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ヨモギ:

江雪左文字x女审神者
第一人称视角,审神者是狐狸
我流短打,无题,神经病ooc注意


(其实这个脑洞是因为我也想吃油豆腐(。






“……主。”
“哎。”
“……”
江雪左文字一脸欲言又止的神情,眉头深深地皱着,仿佛这件事不应该告诉我似的——这让我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能让江雪都露出这样表情的事,究竟会是什么呢。
“……难道……”
“有个很不好的消息告诉您。”他又停了一下,才说道,“……今天的油豆腐,卖完了。”
“什么!!!”
惨叫声大概响彻了整个本丸。


我,审神者,本体狐狸一只,死宅,梦中情人是油豆腐,爱到想吃掉的那种。
这么一想的话时之政府的业务范围还真的挺广的;刚接到电话的时候我还很懵逼,工作人员解释是所有灵力在一定水平以上的,管他是人类还是非人类,都会被他们拉进传销窝点——啊不是,军队编制。
第一回开会的时候一堆服装各异的刀子精跟一只狐妖大眼瞪小眼,没一个人说话;我过了一会儿意识到这个开场得由总大将来,但我死宅啊,成精没多长时间,还有大半时间都不怎么碰见人,现在跟外边便利店员说话都要面红耳赤那种。
最后我憋了半天,说了一句:
“大家放松点,反正都不是人……”


……这个开场白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我嘛……灵力水平应该还可以,毕竟是妖怪,有物种优势。不过嘛,你知道的,死宅,不出门运动量有限,战斗力不怎么行。
“所以还是麻烦各位了!”
“嗯。一定会保护好主君的!”
而后前田看着被切成拼盘的中胁差陷入了沉默。
“那什么……我只是觉得它们冲过来的节奏比较像之前打的一首歌,顺手就……”
“……那还请您务必多多顺手……”
后来短刀们在大广间观看了我的vr音游full combo表演,叹为观止。
死宅的力量也不可小觑,大概是这个道理吧。


让我们说回油豆腐。
油豆腐,金黄柔软,香味四溢,实在是人间佳品,单独吃或是搭配其他都是绝佳——
“我是主公!所以最后一块油豆腐是我的!”
“主人,您放弃吧,”小狐丸把它放在自己的碗里,“是我先夹到的。”
嘤。
委屈.jpg。
“不能再买油豆腐咯,”博多藤四郎——绝对是故意的——把那些密密麻麻的,我一点都看不懂的账单给我看,“主人你看,预算超支了。为了这个月的盈利,稍微忍忍吧。”
委屈.gif。
“……主。”
“干嘛!”我很不高兴地应道。
江雪把一只手放在我头顶上揉了揉。
“如果实在想吃的话,可以带您出去吃。”
“?!!”
妈的,谁给我油豆腐我就嫁给谁,从今天起我丈夫就是江雪左文字,都别跟我抢。


没有,我开玩笑的。
……就算没人跟我抢,这刀看起来也不像喜欢我的样子。
江雪看起来那么冷淡,话特别少,对我很好是事实,但对其他人好像也是这样。
而且偶尔看见他跟马说话,比对着我还温柔。
我还不如马了。
委屈爆炸.flv。
于是在吃着油豆腐的时候突然哭了起来,可把他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给我擦眼泪。
我故意拿脸蹭他的手,他的手有点粗糙,皮肤凉凉的,给我蹭了一手的眼泪,他也没说什么。
——虽然江雪不是个多话的人,但“主公大人太久没吃到油豆腐结果一吃就感动得痛哭流涕”这件事还是传遍了本丸。
因为在此之后最后一块油豆腐都放在了我的碗里,我也就懒得纠正他们的误解了。


……什么?问我一只狐狸怎么跟人类没什么区别?这种问题去问本丸那几十把刀好吗?
“还是有区别的,”本丸财政大臣再一次推了推眼镜,“主人您换毛的时候清洁的费用也太高了点……”
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鸣狐的那只狐狸到季节也掉毛啊,你们怎么不说他。
“因为主君比较大只,掉得多。”
有道理,没法反驳。
狐狸毛虽然平时看不出来,但理论上——理论上还是存在的。所以理论上存在的狐狸毛到了理论上应该掉毛的季节就会掉下来,管你是不是长了个人样。
所以每到换毛时候本丸的走廊和各个房间都深受其害,大概在各种你想象得到的地方都会有一根狐狸毛。
“……大将。”
“哎。”
“麻烦您控制一下自己掉的毛,”药研近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其他地方还可以……但掉到饭碗里就太过分了。”
“对对对对对不起!!!”
后来换毛的季节我就一个人吃饭了。
不过为了补偿,那段时间的油豆腐格外多。


啊,说到耳朵跟尾巴。
因为毛茸茸的,所以常常会被短刀要求变出来摸一摸;后来嫌每次都变出来麻烦,干脆不出阵的时候就一直保持着那个状态了。
于是总感觉摸我耳朵的人变多了,这样好没有大将的威严哦。
而且这么摸,比起变矮,我会被摸秃的。
“但主人看起来不讨厌的样子。”
“……”
不要揭穿。
有的时候江雪大概是受到气氛感染,也会伸手来摸摸我的头。他把手掌放上去,我的耳朵在他指缝间晃,他顿时把手缩回去,像是做了什么很冒犯的事情一样。
我其实不讨厌这样,真的。
但想想觉得,还是没法跟他说。


狐狸与人类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还不都因为暗恋而难过得抱着尾巴滚来滚去——哦,对不起,人类没有尾巴。
我也想告白啊,但我怂,怂得很。
又不知道凭什么要求他喜欢我。
老是派他出阵,整天跟着短刀闹腾,在本丸里瘫得像死鱼,一出门恨不得挖个洞往里钻,为了吃点油豆腐在一边不高兴,到了秋天还掉毛;他有一回面无表情地把饭里的狐狸毛挑出来,眼神大概是要超度那些被我的毛沾上的饭。
想想现在的心情简直就像是之前玩过的恋爱游戏,就是那些,莫名其妙的,泛着粉红色泡沫的东西。
没体会过的时候觉得好蠢,体会到了觉得还是自己比较蠢。
但还是为此欢欣难过或是酸楚,停不下来。


我就想呢,要是下一次出阵还能活着回来,就跟他告白吧。
这样的经典死亡flag就这样立下了——结果每次都活着回来了,然后每次想说的时候都被那些话噎死。
……算了。这样也蛮好的。
就维持这种状态,兴许也不错。


……但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也是个flag啊。
刀刃的碎片四散飞扬,几乎割伤我的眼睛。我在刀风里流泪了,明晃晃的泪水滴在暗色的布料上。
我把那只手拉起来,他的手指垂落,无力得让人害怕,倒下来的时候他流了很多血,全弄在我身上了,我觉得他也不想的,他肯定不想的。
他好安静啊。
“……那个。江雪。”
他不应我。
“别吧。不好玩,再说了你什么时候喜欢恶作剧了。”
“……”
“……算了。”
我不想对着个尸体表白。一点意思都没有,他也听不见。
我跟人类究竟有什么区别呢?怯懦又矛盾,白白地等着,直到没有机会挽回,只能这样无助地掉眼泪。
这样的泪水,没有办法再被他的手抹掉了。
我把脸贴在他的手掌上,想了一下。也许还是有点区别的——好歹是个妖怪,人类无法修复的刀剑,我付出点代价总是可以做到的吧?
成精时间太短,妖力尚且低微,我也不知道究竟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才能换回一个神明。
在这种时候后悔自己不是大妖怪也没有用——不过,要是这回我们两个都能活下来的话,我会跟他表白的。
这么想着,我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这次算你占便宜。”
如果可以的话,能有一个更加温暖的吻就好了。


不好意思,这个flag我还是拔不动。
“其实我以为你只会拿毛笔,”我趴在桌子旁说道,“本来打算找长谷部帮我写的。”
江雪闻言依旧拿着笔看了我一眼,随后有些欲言又止地移开目光。报告书已经填好了基本信息,是像他一样拘谨清瘦的字迹。我看了看他握笔的手,才意识到好像还是第一回看到他这样拿笔的样子。
“说起来……毛笔能用来写报告吗?”我又补充道,“我就问问。”
“……如果要尝试的话,下一次可以。”
他只是这么说道。
好消息是,我们确实活着回来了。坏消息是,副作用也很明显;我灵力暂且耗尽,相当长时间没法恢复,只能保持着狐狸本体的形态。
所以暂且从本丸总大将变成本丸宠物了。
不好的地方是没法打游戏,好的地方是不管到哪里都会被投喂顺便摸摸毛——虽然我很喜欢这样,但也不由得担心自己到时候变回去会从死宅变成死肥宅。
——还有,说到那个flag。
我只是觉得,如果一只毛茸茸的狐狸去跟刀子精表白,好像哪里怪怪的。
没有害羞,没有。
想到这里我把脸埋进了尾巴里。


算了,flag不拔,天打雷劈。
“我说啊江雪。”
“嗯?”
“……”
“……”
“……你说,”我缩在尾巴里很艰难地问道,“是一只狐狸跟你告白比较蠢,还是一只变成人的狐狸跟你告白比较蠢?”


那天房间里的樱花瓣比我掉的毛还多。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