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晴明捡到一只麻雀 03

祝大家鸡年大吉吧´_>`

结果晴明还是把它带到了医院。
他也心软,对这只小麻雀放不下心,就让它缩在自己大衣口袋里,日常问好以后到了办公室换上白大褂再把它放出来,停在自己肩上。
麻雀倒也安静,眼睛睁的大大的似乎第一次见这情景。也是,麻雀除了不小心撞墙,也不会撞到医院里来。
他拉开椅子坐下,从抽屉里拿出眼镜戴好。
“你近视?”麻雀问道。
“不算是。”他拿出查房记录,“做文书工作的时候会戴而已,平常都看得见。”
“这样。”它凑过去看,毛蹭在脖子上有点痒。肩膀上的重量很轻,几乎感觉不到,只是一直在脖子边散发着均匀的热度。
他的手就下意识摸过去撸了撸鸟毛。指尖碰着它的头顶和脖子,软软的。
天呐怎么这么可爱。
晴明内心几乎炸出了烟花,嘴角都忍不住翘起来。
他可能不知道现在这个样子都被麻雀看在眼里,它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
唉,现在的人类,这么简单就被打败了。
这要是以前……以前什么?
它眨了眨眼睛。晴明的手已经移开了,看起来是摸够了,拿起笔就开始纸上写字,挺专注,不看它。
下巴低着,头发落下去,镜片带着点反光。
说实在的还挺好看。
这样的人怎么单身呢,它就疑惑。
它看看晴明,又看看他的手,又看看晴明,又看看他的手,又……
还是别看晴明了。
晴明正写着呢,旁边的麻雀安静如鸡,他居然感到一阵不习惯。侧头望望,小鸟正看着旁边不知道什么地方。
“看什么呢?”他问道。
“那个照片上……”
他转头看看,是自己跟一些病人孩子的合照,“怎么了?你是觉得我……”
“……的孩子都好可爱。”
哦。
“你喜欢小孩子?”他看着麻雀飞到照片旁边。
“小孩子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麻雀道,“都是人类?”
“难道你见过妖怪孩子?”
“废话。我不仅见过还养过他们呢。”
晴明顿时来了兴趣,“你还养过妖怪啊?”
麻雀不回答,用喙敲敲照片上的一个面庞,“这孩子眼睛真大,挺可爱。”
“多动症。”
“这个看起来老实。”
“自闭,一发病就老砸东西。”
“……那旁边那个抱在怀里的呢?”
“看到约束衣了吗?”
“这个女孩看起来很整齐。”
“因为学业压力有很严重的强迫症,”他淡定地说道,“伴随失眠和轻微抑郁。”
“……你能不能说点好的?”
“我只是陈述事实。”
“飒飒飒!”麻雀果然生气了,开始啄他。
“啄我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发出这种声音?!好中二!哇别啄昨天的伤口啊!”
“你这人!根本!不懂!小孩子的好!”麻雀生气地用翅膀拍他,“他们!那么可爱!你怎么可以这样!”
门突然被打开了,晴明眼疾手快把扑腾着的麻雀压下去,外面的护士一脸疑惑望了望四周,然后眼睛定在晴明脸上。
“怎么了?”晴明微微一笑。
“哦……我好像听到您的办公室很吵?”护士脸微微一红,也微笑着问道。
“哦,你可能是听错了。”晴明面不改色。
麻雀被压着还啄他的手指。超痛,然而还是要保持微笑。
护士脸更红了,道了声抱歉便关上了门,晴明这才小心把手移开一点。
麻雀还在瞪他,他无奈地揉揉它的头。
“好啦,我犯职业病了,对不起。”
“混账孩子我比你大,不要像哄小孩一样哄我。”麻雀用翅膀打了他一下。
“……”
“还有要是你再犯职业病我就变身。”
晴明捂住了眼睛。
这个威胁真是比什么都有用。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