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A Tea Party

于是这是一个阴阳师x海猫的crossover
#彼岸花# #网易阴阳师手游# #贝阿朵莉切# #海猫鸣泣之时#
声优梗,没有cp向,私设两个人可以互相隐约了解对方,类似双胞胎的心电感应(((
有部分海猫剧透
ooc,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

今日魔女的吸烟室迎来了不同寻常的客人。

不同于拉姆达那宛如动漫中一般、爆米花似的“彭”一下炸开的出现,也不同于贝伦悄无声息自阴影中出现,像是在黑夜中流淌的水;只是黄金魔女的茶盏里突然多出了一片花瓣。深红色的,略显细长,横亘在透明的液面,然后从中间开始被暗红色的茶水淹没。

贝阿朵莉切略微抬起眼睛,对面的座椅上飘落着红色的花瓣,伴随着一股气息,那并不属于花香,反而更像是岩浆与沸腾血液的气味。

而后那位黑发红眼的少女就这样出现在了她面前。和服广袖,长发垂落,一朵与那花瓣同源的花点缀在她的发鬓。

“……汝是何人。”

她闻言,有些被冒犯了似的眯起眼睛开口。

“汝又是何人?”

是与贝阿朵及其相似的语气。

贝阿朵嗤笑一声,在桌边敲了敲手里的烟管。“妾身正是,黄金的魔女贝阿朵莉切。此间的主人。虽说来到这会客室便是妾身的客人……”她深吸一口烟,“不过,对于用言语横加冒犯的人,可不必用以待客之道。”

“哎呀哎呀。”

少女略微放松了一些,也笑起来,空气里的炽热气息一阵波动:“没想到我还能被当做客人——这倒是我的不对了,还请贝阿朵莉切夫人不要介意。没有那么多头衔,叫我彼岸花便好。”

彼岸花自我介绍完,便略微好奇地打量起这个吸烟室来。而贝阿朵也在好奇的打量着她——这突然到来的不速之客,她与此处西洋风格的装潢格格不入的衣着,还有飘飞的深红花瓣。

无一不让人感到好奇。

“此地属于何处?”

“属于奈落的底端。”

彼岸花忽然沉默了一会儿。此刻她正望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双眼在灯光下犹如打磨精致的红宝石。

而后她转过头来,望着贝阿朵的眼睛。

“我正来自那里。”

她捧起茶杯喝了一口红茶。动作很优雅,但是与贝阿朵所知的一般喝茶的礼节不太相同。

红茶的色泽偏深,因此这次用的是细瓷的茶杯,白底,金红点缀的花瓣装饰得恰到好处。彼岸花用指尖搭在茶杯壁上,细细地摩挲着它,垂眼望着红茶的液面。

“如何?”

“嗯。香味很浓郁。”黑发的女性没有抬头,回答道,“不过,我更习惯喝苦涩一些的茶。”

“呵呵呵……这可真是抱歉。”

贝阿朵把自己更放松地靠在高背椅的靠背上,随意地指了指放在两人中间的小甜饼。

“红茶若是配上小甜饼风味可是绝佳。汝不尝尝吗?”

而彼岸花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笑话似的笑起来——这笑声意外的让人有些火大——也同样倚靠在椅背上。那双眼睛直直望进她的眼睛里,深红色的虹膜与瞳孔伴随着灼烧的气息摄人心魄。

“还是进入正题吧,贝阿朵莉切夫人。”她说道,“我来到这个同属于奈落底端的空间——虽说不知为何——我感觉我们不能只谈些关于茶点的话题。”

“那么汝想要什么?”

“这正是我要问的。”

“领地的魔女从不会问航海者来自何处,所求为何。”贝阿朵绽开一个有点恶劣的笑容,“妾身认为作为航海者也应如此。这是礼节。”

“确实该是如此。”

彼岸花颔首赞同,仔细思考了一下,才又说道:“那么,换个说法吧。我今天,是来给予你选择的。”

她依旧注视着贝阿朵。

于是贝阿朵看到了。

那双深红色的瞳孔后是另一片海,火红的花瓣从地面展开,来自地狱的岩浆扩散直烧到天边。

【你所看到的世界是否真实?】
【谎言与真实都被风雨隐藏】

“……什么人。”

“什么?”

“你在等待某人。”彼岸花重复道,指了指她的茶杯,“但是,不可能一直等待下去的——毕竟,你看,红茶是会凉的。”

“所以我在这里给予你选择。”

“要与我一同欣赏那片花海吗……在我所在的奈落底端?”

【我住在三途川的岸边,那里有一片彼岸花海】
【那个人曾经到达过这里】
【你问他现在……在哪?】
【他化作了我力量的来源】

穿着黑底绣金礼服的魔女笑了一下。彼岸花觉得自己很熟悉这个笑容,冰冷而高傲。

因此她也知道这笑容当中藏着伤痛。

「不。」

把这件事看得十分郑重,魔女甚至使用了红字。

「妾身不会选择如此。哪怕继续等待下去,幻影归于幻影,梦境归于梦境。」

「妾身所存在的意义只为奇迹出现之时。」

【炼狱山的山顶上,永远的淑女贝阿朵莉切等待着但丁】
【但丁穿过层层棋盘与迷雾,从真实与虚假编织的网中向下坠落】
【他来迟了。】
【他的黄金魔女在这之前已崩塌成为泡沫】

“是吗……明白了。”

黑发的女性露出了然的笑容,重新拿起茶杯,低头喝着红茶。贝阿朵看着浸润花瓣的红茶,也低下头抿了一口。

她尝到了血的气息。兴许是错觉,兴许不是。

“虽然之前那么说了……只是妾身有一点很好奇。”贝阿朵忽然说道,“汝应该是来自完全不同的世界,是如何到这里的呢?”

彼岸花放下茶杯,瓷器触碰发出细微的格嗒声。她的笑容未变,只是眼睛里似乎多了些讽刺的神色。

深红色花瓣突然席卷,无数的曼珠沙华从地面生长,细碎的红如同飞溅鲜血遮盖了贝阿朵的视野——

“众生相千千万万,不过地狱只需存在一个就够了。你觉得呢?贝阿朵莉切?”

——而后它们在一瞬间收缩,破碎,消散,只剩下对面空了的座椅和空茶杯。
也许还有她杯底那片已经失去颜色的花瓣。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