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Who losts its wings 3 (战贝/战理)

这一段,我知道,写得非常垃圾()
情节转得,可能太快了吧……
请大家尽情吐槽我……´_>`

她说出这句话之后,两人陷入了一阵沉默。
战人想到以前在市场看到的,被圈养的鸟。母亲曾经说过,被圈养太久的小鸟,根本不知道怎么去飞,去找食物。就算打开笼子让它飞走,它们也活不下去的。
他又看了看远处那片铁栅栏。
“你一直都,呆在这里吗?”
“嗯。”
理御闷闷地应道。
“……那,每天都干什么呢?”
“熊泽婆婆会陪我玩扮演魔女的游戏。我当魔女,她呢,当我的魔法老师。佣人们会当被我打败的妖怪。”她的脸上泛起一丝笑容,“源次先生负责在我们打累的时候,烤小甜饼给我们吃。”
“如果不玩的话,主要是看书。书看完了,会有新的送过来。不过,战人你说的推理小说我还没有看过。”
“熊泽婆婆教你认字的吗?”
“嗯。以前是她教我,后来就让我自己学了。也就是一边看书,一边认生字。”
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下去。理御的生活,其实大多数都是单调的玩耍还有阅读,因此远远不及战人那样丰富多彩;战人却也觉得新奇,因为他也不知道,还有人在这种孤岛中闭门不出,过着这样的生活。
“嘿嘿。我在外面听说森林里住着魔女,而你又在森林里玩魔女游戏。真够巧的。”战人转过头来,“你还给自己取了个新名字?那,你的魔女名是什么?”
理御似乎变得有些得意洋洋起来。她高兴地挥起手,念道:
“贝阿朵莉切。意思是永远的淑女。是神曲里面,但丁的爱人哦。”
“诶——这么巧!我在外面听到的传说,森林里住着的就是魔女贝阿朵莉切啊。”
“是吗是吗!”理御也因为这意外的巧合兴奋起来,“我原来这么有名了吗?嘿嘿,看来我还是一个大魔女嘛——”
“切,传说里你可是凶神恶煞,有不听话的小孩就把他们抓走吃掉的老巫婆嘞。”
“哼!”
理御不服气地坐了起来。“魔女可是能够变出糖果,让雨天变成晴天,还有把坏掉的东西修好的!才不是你说的坏魔女!唔,还可以把东西变不见……不过我的魔法还没有那么高深……”
“我才不信魔法,都是骗小孩的。”战人满不在乎地说道,“肯定都可以用什么手法来解释啦,推理小说就是为了这个存在的。”
“我……我会魔法!熊泽婆婆也会!不许你这么说!”
理御睁大眼睛,看起来是有点生气了。战人连忙改口说道:
“那,那,变给我看看嘛,大魔女贝阿朵莉切。”
她抱臂思考了一会儿,头发乱乱的还夹杂着草叶的样子实在是有点滑稽。最后,她一脸严肃地点点头,向战人伸出手,展开。雪白的手心里什么都没有,当然了。
“你看,我的手现在是空的。对吧?”
战人也坐起来,反反复复地看着她的手,什么都没有看出来。他也点点头,目光变得集中起来。
理御故意像是放慢了动作似的,在他面前卷起手指,握成一个小拳头,再转过来,让手背朝上,伸出食指。
“准备好了吗?战人?”她严肃地问道。
“嗯、嗯。”
于是理御猛地把手向上挥,战人的目光自然跟上;但是这还没完,理御的手又向下挥,然后左,右,下,上,速度快得像是在玩“看向那边嘿”的游戏。
战人反复地转动着脖子,让自己的目光随时跟着理御的手,理御的手动作越来越快,他也不甘示弱。
然后她的拳头猛地停在了他眼前,手指正指着他的鼻尖,战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差点成了斗鸡眼。理御咧嘴一笑,也不知是因为战人的样子还是因为对魔法的得意,总之她还是像慢动作似的收起食指,手心向上,然后把拳头展开。
她手心里躺着一颗包装好的糖果。
“诶——!”他抓住理御的手腕,盯着那颗糖,“骗人!怎么会有糖果的?”
“所以说是魔法啊魔法。”理御得意地说道,“我没骗你吧?这可是我最拿手的魔法了。”
她抽出手,大大方方地把糖果塞进他手心:“送给你啦。”
战人盯着手里的糖果很久,然后把它剥开来,塞进嘴里。是一颗橘子味的糖果,甜甜的味道在舌尖扩散开,他让糖球在嘴里滚来滚去。
“肯定有手法的……唔。”
他不服气地嘟囔着,目光偶然看到了手腕上的表,一下子吓得跳了起来。
“哇!这么晚了?!我该回去了!不然老爸他们发现我不见了,一定会被骂的!”
“……诶?你要走了?”
理御扬起脸看着他,表情先是惊讶,然后变成了失落。战人看着她的样子,也有些不舍得就这样走,但是若是太迟回去,不知道会惹出什么事情来。于是他想了想,说道。
“这样吧。我右代宫战人,对你提出挑战。”他扬了扬手里的糖果包装纸,“我下一次过来的时候,要破掉你的魔法,用人类的戏法来解释!所以,我还会再过来的。好好等着吧。”
她愣愣地看着他。面前的战人,腮帮子里还有颗糖果,就这样含含糊糊地说话,逐渐西斜的太阳映照着他明亮的蓝色双眼,如同海洋一般深邃而灿烂夺目。
他朝她笑了笑,把糖果包装纸塞进口袋里,然后转身离开。走了几步,他却又回过头来。理御也赶忙站了起来,他们看着对方。
“再见啦,理御……嗯不是,森林的魔女贝阿朵莉切。我走啦。”
“再见……那个,你还会来的吧?”她有些不安地问道。
“嗯。绝对会!”
看着他的笑容,理御觉得自己安下心来。于是她也坚定地说道:
“那我等你过来——不过,才不会让你破掉我的魔法!不仅如此,我还要学更高深的魔法变给你看!”
战人朝她竖起拇指,表示接受挑战。他转身,起先是走的,后来就跑了起来。理御看着他的背影渐渐变成一个小点,最后被树丛吞噬消失不见。她就这样站了许久,直到佣人出来让她回去。
回到住宅之前,她的目光转向那片栅栏,尖头在渐渐变红的空中显得分外刺眼。

回来的过程有惊无险。
虽然天空正在变暗,而且身体也很累了,不过只要想到即将面对老爸的怒火,就不由自主地加快了速度。他迅速地穿过之前已经走过的灌木丛,匆匆确认着树干上的刀痕,然后终于离开了那片森林,回到了礼拜堂。
看到熟悉的景色,他这才松了一口气,慢慢踱到庭院。
熊泽在庭院里,正在打扫着落叶。她抬眼看到了浑身狼狈的战人,惊讶地叫了起来。
“哎呀哎呀,战人少爷,您这是去哪了啊!”她把扫帚放在一旁,快步走过来,弄掉他头发和围巾上的落叶,“弄成这个样子,不会是去森林里玩了吧?贝阿朵莉切夫人可是会把你抓走的哦?”
“呃……嘿嘿嘿。就是去稍微转了一下啦……”他挠了挠头发,“婆婆你,那个,能不能不要告诉老爸他们啊?”
“呵呵呵呵呵。这样可不是好孩子哦,战人少爷。”熊泽拉起他的手,带他走进大屋,“不过嘛,老爷他们还在开会当中。要是少爷你能以后乖乖的不去森林,老太婆我也可以稍微帮你瞒一下的。”
战人嘿嘿地笑着,被熊泽带进了佣人室。在那里她拿着一块大毛巾,帮他擦了擦脸上的泥,弄掉了头发上还有衣服上的枯枝落叶,看起来总算好了一些。
“战人少爷,您以后可别进森林啦。多容易迷路啊,还会遇见贝阿朵莉切夫人。”
“熊泽婆婆不是也常常进去嘛,都没事。”
战人随意地说出这句话后,他得意地看到,熊泽的脸色略微变了。不过随即她又换上了满面笑容:“您说什么呢,老太婆我这身子骨,进去了可就出不来咯。”
“嗯……但是,”战人说道,“理御说在那个大房子里见过你哦。哦,还有源次先生。”
熊泽的表情一瞬间僵住,包括她正帮战人整理衣领的动作;战人了然地微笑着,等着她的回答。
——要说为什么要告诉熊泽,是因为她绝对会帮他保密,因为她也在隐瞒理御的存在。所以说出来是绝对安全的,还顺便可以看到她的秘密被揭穿而慌张的表情。
小孩,尤其是聪明而自信的小孩,在卖弄聪明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成为知性强奸者。这大概是无可避免的。
“……………………”
熊泽看起来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手放在他耳边,没有放下去。而战人便笑着说了下去。
“熊泽婆婆很明显去过哪里嘛。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呢?而且,理御也从来没有离开过那里。她到底是谁啊?为什么婆婆你们,好像是要把她藏起来一样?”
熊泽听完他的话,面色已经有些发青了。她脸颊上的皱纹,此刻正是像刚刚凝固的熔岩。她过了许久,终于把手放下,交叠在大腿上。
“您也,太冒失了。森林里可没有路,而您却走到了那么远的地方。若是出了什么事……”
“没事的。”战人咧嘴一笑,“老爸给了我能用来做记号的东西,所以我不怕迷路。”
她不知是出于无奈还是其它感情地,长长叹了一口气。
“战人少爷……关于她的存在,这件事,请您也务必保密。”她缓缓地说道,“您只要知道,理御小姐她……是个可怜的孩子,就够了。她的秘密,老太婆我也没有权利告诉您。”
“所以你们编谎话,不让我们进森林,就是因为要瞒着她的存在?”
熊泽苦笑着点了点头。
“可是她从来没有出去过,又是为什么?瞒着大家带她出去玩,也是可以的吧?为什么?”
听到这句问话,熊泽的笑容变得更加苦涩了。想必是有难以启齿的内情。虽然她的表情没变,但是眼神却告诉了他这一点。战人看着熊泽这样的表情,也明白这恐怕是没办法告诉他的了。
因此他也没再问下去。
不过,还有一件事要说。
“唔,那个啊……婆婆?”
“嗯?”
“我跟理御约好了,下一次来六轩岛的时候,还要一起玩。婆婆,可以帮这个忙的吧?”
他的意思想必很明显。熊泽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战人看她张口,但是却没有发出声音;在沉默了许久之后,她才渐渐闭上口。而后她点点头,说道:
“我明白了。会帮你去问问源次先生的。”她低声叹气,“理御小姐,不该像以前那样……也许,我们都错了……”
战人并不理解她后来所说的话,熊泽也没有再解释;她只是重新牵起他的手,带他出了佣人室。不过,听到熊泽婆婆会帮他去问源次先生的保证以后,他就放下心来。
战人离开之后,熊泽依旧站在走廊上。她望着虽晴朗但已经染上暮色的天空,长吁短叹了一会儿,才转身离开。

“诶——战人你去哪里了嘞?”
已经是晚饭的时间了。虽然大人们还没来,不过既然是小孩子,提前坐上桌,还是可以被原谅的。因此他到饭厅的时候,朱志香已经坐在她的位置上,双手撑着椅子,无聊地晃着腿了。
“我今天下午怎——么找,都没找到你嘞。”她不高兴地说道,“真是无聊死嘞。你到底去哪了?”
战人也走过去坐在她对面,把围巾随意挂在椅背上,朝她露出一个“这是秘密”的微笑。
“不告诉你。”
“诶——!战人你什么时候这么狡猾了嘞!告诉我!告诉我!”
“嘿嘿嘿……那你务必要保密?”
“你先说!”
“先保密!”
“哼!有什么大不了的。”朱志香坐了回去,“肯定又是一些蠢事嘞。谁会想听嘞。”
“哪里蠢了!我今天可是去了……”
“安静。”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源次,站在饭厅的角落淡淡提醒道。朱志香与战人都浑身一抖,而后不由自主地正襟危坐,只隔着桌子互相挤眉弄眼。
“会议刚才已经结束,当主和各位老爷夫人快要来了。战人少爷,朱志香小姐,请安静些。”他微微鞠了一躬,“若是太过不成体统,想必会被夫人责骂。”
“切。老妈整天就知道唠唠叨叨,烦死人嘞。”
朱志香尽量不动嘴唇,小声抱怨道。战人在对面对着她耸了耸肩,朱志香也配合地做出了搞怪的表情。
此刻饭厅的大门被打开,金藏领头进入,而藏臼他们像是被母鸡护在身后的小鸡似的,缩着肩膀跟在他身后。金藏锐利的目光在饭厅周遭巡视一圈,在两位孩子脸上分别停留了一会儿——两个人脸上的肌肉都快绷到僵硬了——才走到当主位上坐下。
其余家人也沉默着就座。战人看了一眼留弗夫,他老爸此刻正像是他在假期最后一天通宵补作业、还要早起去上课的样子。
而后他悄悄地偏过头,看了看源次。
源次高大的身影在阴影处站得笔直,仿佛从亘古时期就站在那儿了似的;由于光线的原因,战人没有办法看清他的表情。不过,源次先生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那副平静的样子了。恐怕此刻他依旧是那样的表情吧,战人想。
只是,心里有秘密的战人,觉得他之前的提醒有着特别的意义在内。

“……战人少爷,碰到了理御小姐么。”
听闻此言,源次略微低下头。虽说看起来像是漠不关心的样子,熊泽还是能够看得出来,此刻他正在认真思考。
“小姐她,若是还跟夫人一样,那不是太可怜了吗……”她说道,“所以我想,至少这件事,能否帮帮她。若是能有一个玩伴,贝阿朵莉切夫人是不是不会……”
“在此讨论这件事,没有意义。”源次静静地打断了她,“当主大人的决定,也已经无法改变。我们只能如此执行。不过……”
他们此刻正站在后院。晚间的风比起之前要大,刮得熊泽的腰跟膝盖都在呻吟,不过她知道不得不如此。大屋里的人,耳朵都是很尖的。秘密只能在知道秘密的人之间进行传递。
于是她默默以客房里的热水浴安慰自己,一边继续听着源次的决定。
“……贝阿朵莉切夫人的悲剧,不能够再发生了。”
源次罕见地长叹一声。熊泽也只能摇头:“那个孩子……哎呀,哎呀。为什么,当主大人就是放不下……”
“当主大人,已经陷得太深。我劝过当主,把她用正确的方式带进右代宫家。”源次的声音此刻带上了一些悲哀,“然而他恐怕还是……在此事上,我已经无法相信他了。也许你是对的,熊泽。”
“……那么,你也同意了?”
源次微微颔首。“理御不能再以这种方式活下去。我想,我们都是这样的看法。要破除她的牢笼,恐怕只有外界的人能够带来钥匙。此事不能被任何人知道,包括当主。”
“是。”
熊泽知道。当主,右代宫金藏对于理御的控制简直不弱于以往。不过因为悔恨与愧疚,而减少了与她会面的次数罢了。熊泽猜测,他对于贝阿朵莉切的感情恐怕一点都没有减少。而若是让他知道了战人与理御会面的事,一定会因此震怒。
“那么,如何带少爷去那里呢……?”
“这件事我来安排。对理御说明的任务,就拜托你了。”
“是。”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老婆婆也没有回来。
今天的阳光很好。小鸟胸前的羽毛,感受到了与之前不一样的温暖。
它小小的脚尖,稍微往笼门前跳了一点。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