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Who losts its wings 1(战贝/战理)

又开新坑了——!
这回大概是讨论另外一种可能性
因为设定原因,感觉战贝战理都有,因此打算不打cp的tag,怎么理解看你们的了……
这一章还只是废话而已……我很话唠的……另外请不要太严肃地讨论小男孩穿越森林的真实性……´_>`

——这里是不属于任何地方的,某处空间。
航海者的魔女百无聊赖地转着手里的茶杯;粗瓷的底端摩擦着桌面发出十分不愉快的声响。她却像是没听到似的转着茶杯,深紫色的眼眸中反射着不知何处的微光。
滋拉——滋拉——滋拉。
似乎是有些厌倦了,魔女纤细的手指点在茶杯上,它应声停顿。
“无聊。”
在空空荡荡的茶室里,贝伦卡斯泰露如是说道,语气平板仿佛在下定义。
随着铃声响起,黑暗中祖母绿的微光闪亮,一只黑猫出现在贝伦脚边。她心不在焉地把它抱起来抚摸,眼神空洞地望着虚无之处。随后她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在身边随手一挥,一枚碎片出现在她手心。那枚碎片在昏暗的光下反射着细碎的光芒,其中一点照耀在魔女毫无感情的瞳孔。
“无聊。”她看着手里的碎片又重复道,“嘛,就看看这个解闷好了。”

——cage of the golden witch。

1976年二月。
右代宫战人终于得以被赶出大屋的客厅。大大松了一口气后,他伸了个懒腰。
不管怎么说,在客厅的气氛可真够令人不愉快;明明只是对于近况的闲聊,他和朱志香硬是并排坐在沙发上不敢动弹,乖乖听着夏妃伯母数落他俩。而让治大哥肯定是要被反复提到的——战人只能暗自庆幸绘羽伯母不在,否则伯母再阴阳怪气地说几句,夏妃伯母可就要对他们大发脾气了。
啊啊真是的,混蛋老爸为什么非得在这种时候来六轩岛啊——
他赌气似的用肩膀重重撞开了大屋的门,迎接他的自然是令人睁不开眼的寒风。虽说地处偏南,但由于海风与湿气,冬天的时候这该死的地方也意外的冷。
战人缩了缩脖子,四处望了望。庭院里只有干枯的灌木,失去了覆盖在树枝上的叶子显得分外的杂乱,佣人还没来打扫外头的落叶,其中一片被寒风赶着,有些滑稽地打着滚前进。他在门口站了一会,脸颊被吹得有些发僵,于是他揉着脸走了出去,把离开大厅之前母亲给他戴上的围巾竖得高了些。
在被严词责骂过之后,朱志香跟夏妃伯母吵了一架。战人猜她们之间常常这样;她在面对父母时那种攻击性简直不亚于每回揍他的时候,朝着夏妃伯母大吼一声“你以后不要管我了”之后,她冲出客厅砸上了门。
那响声让人简直没法相信这是一个八岁的女孩能够爆发出来的,还坐在沙发上的几个人都齐齐打了个冷战。
总之朱志香大概是气得回了自己的房间。要是这个时候贸然过去,恐怕会被她胖揍一顿再用最喜欢的抱枕让他憋死。
而在这个地方也没有什么事可做。佣人大多数都忙于工作,而且都不是同龄人,没办法一块玩耍;虽说熊泽婆婆说不定在客房偷懒,但是只要一碰到她,她肯定会一脸阴沉沉地讲那些魔女传说,先不提那些传说的真实性,光是她那副表情和阴森森的笑声就足够把人吓到心脏病发作。
去海边?战人在庭院里漫无目的地踱步,想到在海边刮得肆虐的大风,打消了这个想法。他盯着自己的鞋尖,随意地转着方向,顺着修砌好的路面往前,石板的缝隙之间已经覆盖上了青苔。
他再抬头的时候,已经在大屋的后方。礼拜堂就建造在这儿,修好的路到这里就中断了,面前是稀疏的树丛,再往前,就是森林了。战人望着突然中断的路面与前方阴暗的树丛,莫名觉得这条路像是被森林吞掉了似的。
——要不要去看看?一个声音蠢蠢欲动地说道。
战人当然听过森林里的魔女传说。大约就是如果走进森林,魔女贝阿朵莉切就会捉走这些不听话的小孩,然后吃掉或者是变成青蛙,这些回回亲族会议或者什么会议上大人们都要反复唠叨的事——啊啊,他六岁之前是对这些深信不疑啦。
后来朱志香也说过,这就是大人骗骗他们的方式罢了。不过森林确实很危险,毕竟里面根本没有路,想要走出去对他们来说还是太难了。这还是朱志香在偷偷听那些大人们谈往事的时候知道的;他们几个听说自己的父母也曾因为魔女传说害怕不已,还在房间里大大嘲笑了他们一番。
总之,他现在根本不信这玩意。
——喂,所以,要不要去看看?
他摸了摸口袋,里面装着此前父亲允许他携带的小刀。他老爸曾经说过,如果不想迷路的话,可以在树木上用什么东西做个记号,这个看起来刚刚好。
时间?肯定足够。老爸跟伯父还有爷爷他们的会议,每次都不知道要开多久。晚饭之前回去就行。
“转一会儿就回去。”他嘟哝道,“不会有人发现的。”

冬天的树木表面又潮湿又冷,粗糙的表面只要触碰到就觉得指尖疼痛。杂乱无章的灌木之中有能够勉强让一个小孩子通过的空间,但冷气也像是凝滞在那片空隙里似的包围着他。战人小心翼翼地前进,尽量不让树枝的尖端划到衣服。他的脖子和脸颊很快感到了疼痛,牙齿也开始颤抖,但他依旧坚持着,从杂乱的树丛中走过。
对于方向,他其实没什么概念;因为觉得有标识,不管到了哪里都有办法回去,因此只是单纯地选择好走的地方往前走去,虽说方向会微调,不过他很确信自己没有在原地打转。
每隔几棵树他就会用小刀刻上自己的名字,片假名的第一个音节。如果只是单纯的刀痕回去时很难辨认,而普通的符号又觉得没法代表自己。不过长时间地在树林里行走让刻字的行为本身都变成了一种折磨,战人把刀柄从右手换到左手,把通红的手指放进围巾里让它们暖和一些。然后再一次把小刀刻进树干,歪歪扭扭地写出バ字,再确认自己的手能够辨认出这确确实实的刀痕。
他停下来,平稳自己的呼吸,呼出的气在灌木之间化成雾气。战人盯着那白雾缓缓消散,风在树枝间划过,发出沙沙的声音。由于森林的深处还有不少枝叶繁茂的树木,伴随着潮湿的空气传来很清爽的味道。
战人第一次觉得这座森林很空旷,虽然被灌木包围着,树枝甚至会戳到他,他还是觉得它很空旷。因为它太安静了,冬天的时候连动物都没有,更别说人;空旷感并非来源于空间狭窄与否,他第一次认识到了。
但这种空旷并不让人感到不愉快。太阳被树荫遮住,光线能勉强看清前方,他觉得好像已经走了很久了,但是看看手表,离他进入森林还不到一个小时。
他略微停了一下。由于行走,他全身发热,甚至还出了些汗;而外界的空气又是那么冷,就算自己热得呼呼喘气,它也不会暖和起来。战人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像煮过以后被丢进冰箱冷却的鸡蛋。
这么一说,感觉肚子也有点饿了。
不过,他想着,听大人说过这是个很小的岛。虽然很大一部分是未开发的森林,但是边缘总会有海滩的;再走一段路,说不定就到海边了。然后再顺着海边走回大屋。或者,实在觉得太远,按原路返回也行。
这样想过之后战人吸口气,继续慢慢往前走,小心地从灌木间穿过。

眼前豁然开朗。
这句话似乎也不能这么用,因为他还没有走出森林。只是他再一次勉强侧身穿过一片灌木的时候,适应昏暗许久的双眼突然接受了明亮的阳光,以及突然变得宽阔的地面。
虽说只是没有经过修缮的泥土路,但比起之前那些倒是好走多了。道路上有许多兽蹄的痕迹,大概是有什么动物会经过吧。道路两旁的树木并不整齐地分列两行,两边的地面上也都是杂乱的枯草。
战人干脆顺着这条道路往前走,树荫的影子随风摇动着,让人产生了一种探险结束,正在散步的悠闲感觉。他感觉此前因为行走而发热的身体都放松了许多似的,懒洋洋的几乎要闭上眼睛。
随后,他看到了并非树木的东西。
看起来,那更像是一堵墙。墙上面密密麻麻爬满了藤蔓,由于枯萎了,只留下了干枯的枝条和奇怪的棕色斑点,因此战人看清楚了藤蔓缠绕的是什么。
铁栅栏。在这个地方,怎么会有铁栅栏?
战人好奇地走上前去,伸手摸了摸栅栏。栅栏之间的空隙很小,他只能勉强穿过一只手臂,而因为藤蔓的缠绕,上面的漆不少已经掉了,只摸到了一手铁锈。他赶紧把手抽回去,在裤子上擦了擦手。
战人一边擦手一边抬头,目光顺着这冰冷的铁棍向上,上面的亮光让他有些晕眩,而更令人晕眩的是这栅栏似乎很高,太高了,看起来就像没有尽头。
直到因为身子都向后仰而坐到了地上,他这才从那种晕眩感中回过神来。
战人坐在地上,视线顺着栅栏向前延伸,这片黑色的壁垒似乎也没有尽头似的。他知道栅栏的顶端一般都是尖的,就像荆棘一样,而这片荆棘一定是关着什么东西。
森林的魔女贝阿朵莉切,会抓走不听话闯进森林的小孩。
父母的告诫还在耳边,他觉得一股冷气从脚趾尖蔓延到头皮。

——从前,有一个老婆婆,养了一只小鸟。
小鸟住在老婆婆为它准备的,最好的鸟笼里。老婆婆精心照料着它,她们过着平静的生活。
但是有一天,老婆婆忘记了关上鸟笼……

不过,战人可不打算逃走。
去偷偷看一眼魔女的宅邸,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要先找到门在哪儿。然后,大概就可以跟朱志香好好描述一番魔女的住宅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她肯定会吓得浑身发抖。
想到这儿他有些想笑,不过忍住了。
虽然说这样很蠢,而且估计根本不会有人听到,但战人还是在一旁踮着脚尖前行,生怕自己的脚步声惊动那里的什么人。他略微弯着腰,做出潜行的样子,顺着栅栏往前走。
这恐怕是个很大,很大的栅栏,他走了许久才看见尽头。黑色的荆棘向内拐去,他的脚步也随之转弯。生锈的铁栅栏上面有着红色的斑点,还有些因为覆盖着厚厚的铁锈而不正常地肿胀着,在枯萎藤蔓的缠绕下显得分外渗人。战人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去,栅栏密集地竖立在那儿,阳光在他的手上投下一片片阴影。
他最后没有找到门,但是却看到了一样东西:一个洞。似乎是在栅栏底下生长的灌木把它撑开了一个缝隙,枝条扭曲生长着,两边的栅栏被撑开,形成了一个刚好可以蹲着身子通过的空间。
战人的心跳变得快了一点。他把手放到那棵低矮的灌木上,蹲下身子,试着把手伸过去。
很好,过去了。他的手臂在铁栏另一端与他对视。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手和其他部分在不同的世界,就算他已经不相信魔法什么的了,这种奇妙的感觉依旧没有消失。
右代宫战人伸手把碍事的枝条清理了一下。然后,他爬了进去。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