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晴明捡到一只麻雀(06+07)

发现因为自己懒忘记发lof´_>`
所以就发了个合集(大概´_>`)



连续几天的阴雨天以后终于出了太阳,阳光被水和叶子双重过滤形成好看的颜色与光泽。
晴明今天不上班,天气又好,就打算出去走走。
春天的公园永远是受欢迎的,尤其是小孩子,老人和情侣,放眼望去三三两两都有人陪同。
但晴明不一样,他不仅单身,还被一只单身狗缠上了。
字面意义上的狗。
那只狗就这样不紧不慢跟在他脚边,他走它也走,他停它也停,似乎还不时闻着什么。
晴明没在意,接着走,想想等会儿给它买点牛肉干吃就得了。
“你身上有我认识的妖气。”脚边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
晴明的脚步顿时刹住,猛地别过头看着那只狗。秋田犬倒不惊讶,好脾气地抖抖耳朵,道:“你确定要在这里说话?”
……被一只狗提醒了呢,晴明。
现在要是抓住这狗质问,估计旁边那一对老夫妻就得吓得报警。
一人一狗对视了会儿,默不作声地转了个向,远离了人群。

“你认识它?”晴明问道。
“以前见过。”秋田犬慢条斯理地吃着牛肉干,“是个强大的妖怪。”
想到那只小麻雀,晴明觉得它说的话还有待商榷。但他决定先放下这个问题不谈。
“你知道它在哪吗?”他问出了最想问的问题。
狗顿了顿,舔舔鼻子,却没有回答他:“她离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吧?气味很淡了。”
“……是的。”
“你知道她在被追杀吗?”
……它说什么?谁吃饱了撑的去追杀一只麻雀?
晴明看到狗古怪的表情,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
“你还真的是一点也不了解情况。她是鸟妖,但可不是麻雀。”秋田犬道,“有一些妖怪在追杀她,我也是偶然看到她在战斗,才有印象的。”
晴明努力想要把大脑转动到狗,啊不妖怪的水平上,去理解所谓“追杀”的含义,但他想了想忽然发现哪里不对劲。
“你说你看见它在……是什么时候的事?”
只不过麻雀战斗这个画面很难想象就是了。
“三天前。”
沉默。
一人一狗开始了长久的对视。
晴明觉得自己的想法已经表示的很明显了,秋田犬却不为所动,看起来好好先生的眼睛眯起来,举起一只前爪,伸到他面前。
“击掌为誓?”
“不,五包牛肉干。”
秋田犬还记得当时的路,晴明临时带着它上了公交车,几番辗转后已经到了城市边缘,太阳开始下落,鳞片状的云在西边被染成红色。
它四处闻着往前,曲里拐弯的晴明几乎迷路,而后才到达一个几近废弃的砖房,砖头都是黄土的,已经塌了一半。他停下来,秋田犬也跟着停下,转过头望他。
“不跟进去吗?”
“不了。”他低声说。
夕阳斜斜地落下去,血红色出现在秋田犬的眼睛里。

他从黑暗中醒来,还有些昏沉,发现睁开眼睛面前的黑暗依旧没有什么变化。而当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眼瞎的时候,看到了属于犬类的闪亮双眼。
嗯,有点小就是了。
“怎么发现的?”低沉的声音饶有兴趣地问道。
“发现了还不是要被你带走,没区别。”晴明道,“只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找我……还特意走了这么远的路。”
视野逐渐恢复,黑暗中出现了秋田犬的轮廓。
“她身上有你的味道,找到你对我来说比较容易。”秋田犬倒是耐心地跟他解释着,“她跟我有一点私人恩怨,所以想让你帮个忙——倒是你,就那么在乎她?”
“算是吧。”
“把妖怪当宠物养的感觉很好?”声音里有一丝不屑。
“不是这个意思。”
秋田犬侧过头去,它在听。
晴明望着它。“你跟它有什么恩怨?”他忽然问道。
它回过头来,眨了眨眼睛,随后才回答:“她杀死了我的朋友。为了袒护那些人类小孩。”
晴明沉默了一下。这还真的是那只麻雀能做出来的事。
他的思考突然中断了,妖气把他压制在地上没法动弹,头砸到墙壁上发出闷响,甚至感到一阵耳鸣。秋田犬朝他走过来,不知什么时候它变成了人类的模样,蹲下来望着他。
“所以人类究竟有什么好的?脆弱,阴暗还自私。”秋田犬一只手拍拍他的前襟,“为什么非得拼命保护呢?那些捣蛋的孩子们残害我的同类,理应给予制裁,却被她阻拦。”
“…为什么呢?”晴明低声道。他想起麻雀叽叽喳喳的样子,它悄悄从口袋里钻出来看看他医院里的孩子们,然后小声说道:
“他们的眼睛里有光,不要放弃呀。”
他当时觉得好笑又可爱,大半原因是它的话语似乎是在安慰他这个医生。只是现在想起来,除了伤感以外,还多了些别的东西。
“知道啦小麻雀。”
“最后说一遍,我是姑获鸟。”
……等等刚刚有人回答我了吗?
晴明睁大了眼睛,秋田犬已经站了起来,望着某个方向。他依旧半靠在墙边,转头望过去,这才看到那个人。
那双璀璨的翠绿眼眸。
“没想到你会这样来威胁我。”女人这样说着,眼睛盯着前方,没有看他。
“你一直逃避,我只是没办法而已。”秋田犬走向她,“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妖力早就恢复了?问心有愧才不打算堂堂正正面对我吧?”
“……”
她出奇地没辩驳,只是拿起了伞。
而后两妖就在昏暗中开始了对战,似乎完全把坐在地上的晴明忽略了。
因为光线的关系他看不清情况,在身上的压制倒是消失了,身体一松才发现出了不少汗,他悄悄站起来打算观察四周,却骤然听到一声闷哼。
“小……姑获鸟?!”
她的声音他怎么可能听不出来。姑获鸟没回答他,他看不到她的眼睛,他却听到了更明显的声音。
血肉被锐器刺穿的声音。他不会听错的,对不对?
晴明跑了过去,那一瞬间的声音让他产生了不可抑制的恐惧,那是他的麻雀,在他身旁跳跃的小鸟,可它受伤了,自己却无法阻止。
手指抓住了衣袖,结果手臂被猛击一下,瞬间又有什么东西打中他的胸口,令他横飞出去一段距离,后脑勺磕到地面,背部也跟地面剧烈摩擦,刺痛让他顿时就痛呼出声,身体僵直许久才爬起来。
“还以为你会逃走呢,我倒是没想到。”秋田犬冷淡地说道。
“别伤害她了。”他咬着牙,脸颊的肌肉都有点酸了,“她喜欢小孩,肯定会保护他们的。我不知道当时的情况,但会不会是误会?”
“朋友的死仇我必须要报。”他回答,“以刀换刀,很公平。”
刀刃相撞发出尖锐的声响。他的手臂很疼,眼睛却看到刀光闪烁,原本已经受伤的姑获鸟面前又出现了刀尖的锋芒。
刀刃再次没入躯体。
“晴明?!”
他的腹部忍受着难言的疼痛与尖锐,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疼痛让人大开眼界,带着知道了电影院不仅有宽荧幕,还有全景宽荧幕的恍然大悟。眼前的眼睛分出几个虚影又回归到一起,他这才勉强看清她的面庞。
“挺疼的,你呢?”他抖着声音说出了这句话。
“你这混……”
“你呢?”他打断了她,又问道,这回声音抖的更厉害了,不是因为痛,而是因为无力。额头上出了一层汗,他感觉脸颊上的温度都被抽走了。
两人的对视着,她的眼睛可真漂亮。他总算记起来了,那在他的梦里出现过,虽然模模糊糊,但确实出现过。
他倒是有些相信弗洛伊德了。
“为什么要替我挡……”
“以刀……换刀嘛,很公平。”晴明自己都笑了,“是吧?”
面前的人不说话了,指尖碰到他的耳朵,凉凉的。他没精力关注后面的状况了,他靠在她的肩膀上,她的肩膀是湿的,带着血腥气味。
“我没力气换位置了……小麻雀。”
他失去意识之前,只记得对她说过这句话。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