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晴明捡到一只麻雀 04

生病中,文笔渣到升天´_>`轻喷
后面要来正剧了(大概)

晴明一天的生活轨迹一般是这样的:
早上起床洗漱吃早餐以后开车去上班,中午就买便餐,晚上下班的时候顺便喂猫。
要是不上班呢,一般在家看书,写报告,下午出去健身,回来顺便喂猫。
而当他的肩头多了一个叽叽喳喳的小伴侣以后,这个生活依旧没有什么改变。无非是吃饭的时候旁边多准备一个盘子,上班时听它对孩子们唠唠叨叨,喂猫的时候把它按在口袋里免得被一些猫顺手抓过去当额外加餐。
……这么一说麻雀还挺好养的?
麻雀很怕冷,一出去就缩在他口袋里,毛茸茸的一小团,晴明老忍不住低头看口袋,一人一雀就老是对视。
“你看我干嘛?”每次麻雀都要这样问。
“就看看……”他讪讪答道,顺口补一句,“冷不冷?”
“专心开车吧,不冷。”麻雀说完,把喙缩进羽毛里。
不过这也是它乖巧的唯一时候了,其他时候它还真把自己当妈。
“起床了!都几点了!”
今天是休息日。
“唉你看看你头凑的那么近,难怪近视呢。”
所以说我没近视好吗?
“你也不能老吃这个……”
好啦我换道菜啦,知道你喜欢吃小青菜了。
“还有给猫换个牌子的小鱼干!”
你怎么连猫都管?!等一下我把你喂猫哦!
诸如此类,诸如此类。
晴明时常觉得这只自称鹤的麻雀可能真的跟外面的麻雀学坏了。不仅唠叨,在他不耐烦的时候还卖萌!
缩成一个小团眼睛直勾勾望着他!这叫他怎么受得了!
就像现在,他正在写报告,麻雀忽然叫他去睡,他敷衍几句,它就成这样了。
晴明觉得这样不行,他要有控制力。他别过头去抑制自己撸鸟毛顺带妥协的冲动。
然而麻雀依旧破解了他的套路,它伸长了自己的腿在他的报告纸上印出一个个脚印子。
“好了报告脏了明天再重新写吧,现在睡觉去。”
“……姑奶奶我服了你了……”
他只好关上台灯,麻雀飞到他的肩膀上,时间显示十点半。
他不准备告诉麻雀它踩的只是草稿。
麻雀偶尔也会很安静,晴明有的时候写东西或看书,它就呆在他肩上,或者他的手指旁边,眼睛盯着书,偶尔会缩在他脖子旁睡着。
在这个时候晴明老是觉得怪怪的,似乎并不是因为麻雀少有的安静,而是某种令人确信无比的似曾相识。
就好像以前也曾经被如此陪伴过一样,不怎么说话的,时光被花瓣覆盖被阳光烘烤,仿佛睡着了一般的长。
他看看麻雀。麻雀把喙往羽毛里缩了缩。他圈起手把它包在手心里,皮肤感受到小东西源源不断的热度。
曾经也这样抚摸过吗?手指插入发间,指腹摩挲耳垂,掌根感受到脸颊的温热细腻。
他猛地晃了晃脑袋,把忽然产生的既视感甩掉,小心地把麻雀捧起来,带到自己的床头柜上放进窝里。
然后他坐在床边,看了它很久。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