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晴明捡到一只麻雀 02

ooc继续
写的还是很仓促_(:з」∠)_



晴明是个医生,专职儿童心理。
身高一米八,颜值打九分少一分怕骄傲,平时上班,不时轮班休息,工资尚可,有车有房,会做饭,喜欢小动物。当然了,单身。
哦以上不是征婚广告。
只是想要说明这样的人和一只麻雀同桌吃饭还相谈甚欢的情景是有多微妙。
“所以你还是不相信我。”麻雀慢条斯理从自己的盘子里啄了一粒米饭,“你现在一脸‘我就是只胖麻雀’的样子。”
……难道不是吗?晴明想道。
他顺口说道:“鹤不是长腿吗?你的腿好短啊。”
“我跟你讲,我是会变身的。”麻雀的豆豆眼透出一股严肃,小爪子在桌上一拍,“变成这个样子是迫不得已。”
现在这个样子,有点熟悉。晴明托着腮想了想。
哦,微博里那只大山雀。超凶。
超可爱。
所以这就是自己对小动物没抵抗力的原因啊。
“那你变变看。”

晴明很后悔,不管现在还是后来都为自己这句话感到后悔。
你们……有没有……有没有见过那种……身体可以变得很长的鸟?就是……全身跟装了弹簧似的,一拉就可以伸的很长……的那种?
晴明看着眼前的长腿长脖鸟,只觉得怀疑人生,而后意识到还是那个胖成球的样子比较可爱。
麻雀倒是看出来了他的绝望,瞬间又缩了回去。“你看嘛,人类都这样,看到长长了就不喜欢了,我也是迫于生计。”它继续吃起了饭,“这么一说饭还挺好吃的。”
“……你喜欢就好……”
“手艺可以找个男朋友。”
“不需要用这种方式夸我!”
“……不好意思。”
一人一鸟陷入了沉默。
“你说你是叫晴明是吧?”过了一会它突然抬起头问他。
他点点头。
“唔。这个名字。”麻雀陷入沉思,“我好像听过。”
“但我不记得我认识一只麻雀。”晴明回道。
“是鹤。还有我叫姑获鸟。”
“小麻雀比较可爱嘛……”
“飒!”
“啊痛痛痛痛痛!不要啄我的手啊混蛋!好了好了姑奶奶你消停点……”
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一只萍水相逢的麻雀突然跟他沾亲带故,他还因为这麻雀太可爱了没办法拒绝啊。

“你要住在这里吗?”洗碗的时候晴明问道。
“当然了,外面那么冷。”麻雀舒舒服服蹲在他的肩膀上,“我现在没什么妖力,在外面会冻死的,看你很有眼缘,就暂时在你这儿待一会儿吧。”
“我白天要上班照看不了你……”
“那我跟你一起去。”麻雀不由分说。
晴明稍微想象了一下自己在办公室里写病历,肩膀上停着一只麻雀,在外人看来还得自言自语的场景。
真恐怖。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