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晴明捡到一只麻雀 01

#晴鸟#
#大概算是现代paro#
#医生晴x妖怪鸟#
#ooc肥肠严重#
#不定时更吧#




晴明捡到了一只麻雀。
这句话要是加上定语,状语和补语的话,就会变成这样:
晴明在回家路上捡到了一只瘫在地上似乎要饿死的麻雀。
冬天的时候平时在公园里被喂成球的麻雀也饿小了,停在树枝上跟那些细小的枯叶还分不出来,晴明正走在路上鼻子缩在围巾里欣赏这些小鸟,冷不防被地上那一只吓得停住脚步。
这一只麻雀也不一般。黑色的羽毛,带一点点白色的羽尾,红色的头顶,还有小小的喙。
……这应该不是麻雀才对。晴明想道。
但是他也不是鸟类学的,再说这鸟跟麻雀差不多大,就当它是只麻雀吧。
他弯下腰,指尖戳了戳它。嗯,热的,还活着,带回去吧。

晴明对于小动物一直没什么抵抗力。然而因为工作,又是单身,也没什么时间养宠物。
对于这只萍水相逢的麻雀,他也打算养段时间就放飞。
麻雀捧在手心里又轻又小,晴明想起不知在哪看到说麻雀的骨头是空心的,难怪这么轻。
他把它裹在围巾里带回家,拿小一点的盘子装了点温水,然后犹豫了。
他没养过麻雀啊。
怎么给它喂水?它吃什么?万一养死了既对不起小动物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他正犹豫呢,缩在他围巾里的麻雀说话了。
“诶,你这儿还挺暖和的。”一个小小的头探出来,它的眼睛是绿色的,眨着眼望他,“有水吗?”

说实在的,对这种事晴明倒是没什么惊奇的。
他跟别人不太一样,经常可以听到小动物说话,还有偶尔会看到奇怪的东西。
据说是祖上传来的灵异体质,他也没当回事。
再说了听小动物说话挺有趣的……当然了有一次一只小黄猫发出粗哑的大叔音还是把他吓了一大跳,好久没敢喂它,直到猫皱着眉头说你是不把我当兄弟是吧。
……这只猫哪儿学来的这小混混腔调?
不过这小麻雀声音挺好听,就是可能不太符合这个体型——
“小麻雀的话萝莉音比较可爱吧。”
“你管我。”麻雀回嘴,依旧是那个御姐音,它努力伸长脖子够到盘里的水喝了起来,晴明看不下去,把盘子往它那移了点。
“你好歹躺在我围巾里……满足一下我的愿望嘛……”
真让人没脾气。
“挺舒服的,你是不是戴过?”
“……出去。”
“不。”麻雀喝完了水,舒舒服服缩回围巾里面,“还有,我不是麻雀,是鹤。我叫姑获鸟。”
“……”
谁见过胖成球的鹤?!?!?!?!
就算我没学过鸟类学你也不要侮辱我的智商啊?!?!?!?!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