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消弭【晴鸟,一发完】

这篇是刀。
练刀之作。
对于思念和死亡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梦中樱花纷飞如春季,空气里浮着暖香。
那个妖怪坐在树下,石桌旁,轻轻吹开碗中花瓣,饮下当中清澈酒液。斗笠被好好放在一旁,微风吹起她额前黑发,她敛着眼没有拂开它。
如此安宁美好,不可多得。他望着她说道。
女妖笑了,她说

——她说了什么?
檀口张合声音却模糊听不真切,画面扭曲变换樱花花瓣染上浓稠的红,满眼皆是血腥与尘土,同样的女妖背对着他回过头,斗笠自纷飞黑羽中扬起露出那一双好看的眉眼。
她一定是想说什么,耳膜中却全是风声,他听不见她的声音。
温热的东西溅上他的颧骨。
伸手出去,手指触到了真实的皮肤,晴明睁开眼睛,指尖湿润触感依旧蕴在皮肤上。
温度凉的有些过分了,他把手伸回布衾中寻求热度,不曾想把什么东西带到了嘴角。咸涩的。

与黑晴明大战后,一切如常。
若是不算上那些忙碌的修修补补,这个阴阳寮几乎是原来的样子。
是的,几乎。
那一场大战晴明的式神有死有伤,很幸运的大部分式神与他们的阴阳师都活了下来,而紧随其后的善后工作让他们忙得忘记了悼念与哀伤,只有回到阴阳寮时才忽然意识到那巨大的空缺。
但是毕竟生命已逝,魂魄再入轮回,妖怪行走人间几百年也不多这些遗憾。
所以只能叹口气放下思念,再随现世主人一同守护平安京直到契约终止。
“这么一说,”小白某天走在晴明脚边忽然问道,“要是晴明大人您离开了,我们会怎么样呢?”
“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吗?”
晴明打开折扇挡住嘴角,眸色深沉不知心中所想为何。
“我会放你们走。”他道,“在我死后,你们就自由了。”

——他对她说过同样的话。
人妖殊途,时间毕竟是摧残一切的钝刀,纵使是相爱的对方也不免走向痛失挚爱的结局。
他在书桌上写下这句话,日光被疏影切割照在他的指关节,白与黑的对比鲜明的有些过分,他毫无阻碍地接着写下去。
——本该是我先走的。
然后突然停住。
眼睛盯着纸上的笔迹,墨香萦在鼻腔当中,理应熟稔无比,他却好似不认得。
直到好事的小妖怪窸窸窣窣上树时让一片花瓣落在那行字上,粉白的花瓣洇了墨,一丝丝黑色侵入纹理,晴明才低声叹气,拂去花瓣,字迹模糊不清了,便随手把纸撕成了碎片。
抬眼看向日光,他突然记起那日也是一样的晴朗,她与他坐在树下赏花喝酒,时光安宁如水流淌。
她对他说了什么?是了,他记起来了。
“以后的时间也想这样跟您一起度过呢。”她微微偏过头,翠绿眼眸柔柔望着庭院,“只是……”
他知道她想说什么。人与妖寿命不同,两人长相厮守的愿景最终会归为遗憾,再重塑也不会是原来的样子。
“那也没有关系。”他说。
“我们一起守护这里,守这几十年平安。到时候……我会给你自由。”
所以现在只要这样就好。

他会带走她的记忆,解除与她的契约,让她自由。
这一段感情不会成为她的心结,她没有理由被以这种方式束缚,没有人会被束缚,麻雀离开栖身的树枝去寻找另一处可以依靠的地方。它不会怀念之前的树的,它不应该。
而那段感情也就这样消弭殆尽,仿佛不曾存在过。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她说了什么呢?后来。
他望着自己满手的鲜血这么想道。
是博雅找到的他,帽子早就不见了,发绳被割断长发披散而下,羽织被鲜血染成了紫红色,凝结成扭曲的斑块——但这一切都不重要。
他的手握紧了某样东西,捏的如此紧以至于骨节发白,表情却木然而空洞,仿佛已经失去了做出表情的能力。
博雅看到了明黄的一小块,那是一块布,原本是明黄色的布。
博雅打了一个寒战,脑海中有种令人恐惧的确信。
他把手放在他的肩上。他回过头,僵硬的脸上出现了些许波动,随后缓缓抽动嘴角。他在试图微笑,而这更让人起鸡皮疙瘩。
“结束了。”他声音粗哑不似平时,博雅点点头:“结束了。”
“她死了,你知道吗?”
“我……”博雅感到一阵哽咽,“我知道。”

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自己亲眼看着她死去。
他不知道自己看着她站在自己面前,面对那大妖的恐怖羽刃,硬生生接下了全部的攻击。
他也不知道她做的第一件事,是用剑护住自己的心脏。
因为她要为他争取时间。
她回过头来,鲜血从空洞里留下来,黑羽纷飞带着钢铁的锋芒,她一定想说什么,她张口涌出的全是血。
大天狗的黑羽带了符咒,过于凌厉的攻击带着腐蚀性的力量,晴明把残破的躯体抱在怀里,感觉头昏脑胀眼前只余黑白,她的灵魂在痛苦中炙烤,他必须救她,他又没法救她。她清醒着,睁着眼睛,眼角流下了血泪,在他的怀里,她的归宿中颤抖着。
他没法救她。她的身体乃至灵魂都损坏了,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毁灭。
手指埋进了羽翼当中,他把额头靠在她的额头上,似乎这样就能减轻她的疼痛。奇迹不会发生,她不会突然睁开眼睛温柔地表达爱意,也不会抬起手来抚摸自己的脸,像她每次都会做的那样,擦掉自己脸上的汗水。血液一出体外一下子就冷透了,她的身体渐渐冷下去,她冷的打颤。他也是。
“你说了什么?”
他闭着眼睛喃喃道,嘴唇拂过她的睫毛。
“告诉我,好不好?”

他又看到了她,她微微笑着,阳光蕴在眼角。
“若是如此……您可真是温柔。”她道,“那我,只能对您残忍一些了。”
“只请您不要忘记我。”

他再次睁开眼睛。原来靠在树下被阳光微微烘着晃着,不小心便睡着了。眼皮上落了片花瓣,眨了眨眼把它抖去,他忽然微笑起来。
“好。”他低低说道。
也不知在回答什么。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