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一点片段……

仿佛是偶然又仿佛是必然。
他看着面前女孩的眼睛,浅紫色的虹膜倒映出他由于过于震惊甚至有些木然的脸庞。
只觉得晕头转向。
成步堂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波鲁哈吉的了,只记得那个下午剩下的时间他一直在一片空白的状态中,正好是工作日的下午,餐厅并没有来打牌的客人,因而老板也就放任他缩在那个离钢琴最近的角落,目光呆愣地望着前方。
怎么会是他?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他想干什么?
大脑疯狂旋转着思考,身为朋友兼恋人的对方行为无可挑剔,他从未怀疑过这个温文尔雅的男人,甚至勾玉也告诉过他对于他的爱意牙琉雾人从未说过谎,以至于他已经对于这个可靠的有些过分的人产生了某种依赖——
而后,成步堂猛然记起,是他告知了自己有关绘濑的线索。
仿佛是要确认记忆似的他把手伸向卫衣口袋,那张牙琉律师事务所专用便签纸上写着他清秀的字迹。
是他提供的,绘濑新家的地址。
他记起当时牙琉随意地撕下那张纸递给他,嘴角带着惯有的微笑,现在回忆起来顿时染上了讽刺的色彩,似乎连那镜片之后的眼睛都是闪烁着嘲讽的光芒了。
就像是,准备好了鱼饵等着猎物上钩的眼神。
难道他在整蛊自己?
没有必要,大脑里立刻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反驳,你知道的,他没有欺骗过你,勾玉证明了——
——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问的是哪个问题?是他为什么要用伪证毁掉你……还是他为什么,要不遗余力地帮你,故意提供线索让你发现?
“我不会因为无聊做一些能够满足自我欲望的事情……世界上存在这样的人,没有目的有空有小聪明,于是滥用他的大脑把他人玩弄于股掌之间,”面前的男人慵懒地靠在沙发上,面前的红茶冒出阵阵香气,“自以为看穿一切而做出这种事情,不如‘愚蠢’一点让自己有个目的好好活下去。”
是的,他这么说过。他不会因为无聊做出这种事。
成步堂忽然意识到牙琉是一个冷酷到极点的人,实际上他的目的都在他的行动下一一达成,而他完全不会在意手段,而只在意结果,甚至许多人的举动,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比如他。
他打了个寒战,不敢再想下去。
他感觉自己像是在牢笼中被窥视的动物。
若是自己看清了牙琉的目的,背后又将是何等无尽的空旷与黑暗呢。

【这是一个坑的一部分
因为之前拖了太久……把一个很关键的情节忘掉了……´_>`
所以吸取教训开始存档´_>`
大概是成雾尽量原著向……吧´_>`
我总觉得这一段非常严重剧透了´_>`到时候删掉好了虽然其实没几个人看……】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