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查理君

简称查理,本体盆栽
目前纯读者,写文发小号:ヨモギ
微博跟lof一个名字

依旧二代贝单人,短段子
其实后天还有考试,但是实在担心自己长久不写水平会下降,所以其实是练手摸鱼之作(喂)
感觉现在好像,在,专注于虐二代贝(把这个人拖出去打)

贝阿朵莉切看到了蝴蝶。
春季的空气带着柔软清新的气息,微风拂过新生草叶的尖端,停留在抢先开放的花朵上。她蹲在草丛前,出神地盯着柔软的花瓣,看着清晨凝结的露珠在上面滚动,分散又渐渐消失。
她的背脊靠着尚且潮湿的铁栏杆,草叶让她的双腿有些痒,不过她不太在意这些。
贝阿朵莉切常常躲在这里,在花园修剪整齐的草丛与铁栅栏之间,有着刚好可以让一个小女孩蹲身的空间。她呆在这里,看着新生的花朵,或是草叶,或是在缝隙间穿梭的甲虫。而后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整个人尽可能地探出铁栏杆——熊泽是不让她这么做的——呼吸着栏杆外面的空气,用手指触碰外面丛生的杂草。
通常,她的脑海里会浮现出之前看过的童话故事,于是她想象自己就是被困在城堡里的公主,绝望地伸出手去渴求自由。
——但自由是什么呢?贝阿朵莉切不太懂。
然后她看到了蝴蝶,橙色的,翅尖有很简单的黑色斑点。蝴蝶轻巧地停在花瓣的边缘,用一种仿佛是在展示自己翅膀似的动作缓缓展开它。阳光下它的翅膀仿佛薄薄的纸片,那橙色也变得光亮透彻。
贝阿朵莉切伸出手,想握住它。蝴蝶似乎意识到了她的动作,轻巧地离开了她的触碰,翅膀在阳光下扇动盘旋。
她的目光追随着蝴蝶,那只蝴蝶四处飞了一会儿,似乎厌倦了这里的景色似的,越过她的头顶,穿越栅栏的缝隙消失了。
贝阿朵莉切望着在栅栏外树丛里闪现的细小橙色,觉得如果自己可以变成蝴蝶就好了。

——在噩梦的间隙,她偶尔还是会这么想。
在那些黑暗的、压抑的梦中,她偶尔会梦见那只蝴蝶。那兴许是神给予的小小救赎,她又变回了那个穿着裙子,套着沾上泥土和草叶长筒袜的小女孩,睁着湛蓝的双眼,蝴蝶带着亮眼的颜色,在铁栏杆间穿梭盘旋。
它停在贝阿朵莉切的脸颊上,展开翅膀盖住她。翅膀的触感真的很像纸片,但是意外的很柔软。
蝴蝶在她的脸颊上停留了一会儿,而后再一次穿越栏杆,进入了丛林。
贝阿朵莉切醒来,望着泛起微光的天花板,回想着那个梦。
难得的,想到了“亲吻”这个词。

她又去了那个地方。
小的时候会把它称作“秘密”的那个藏身处,现在已经容不下她了——这个秘密已经不再属于名为贝阿朵莉切的少女。她只是站在修剪整齐的树丛前,用手指触碰着叶片和花朵,想着从前自己从栏杆缝隙间伸出手寻求的东西。
一只蝴蝶停留在她的手指上。
她出神地望着它,看着它在阳光下舒展翅膀,颜色变得明亮通透;而后它不紧不慢地离开她的指尖,向着栏杆飞去。
贝阿朵莉切的目光追随着它。
在视线的终点,看到了蜘蛛网。
这是理所当然的——经久未维护的铁栏杆,很容易吸引蜘蛛结网。她记得在她还小的时候,那周围就有蛛网,那些粘粘的东西沾在她的发间,回去的时候还被熊泽骂了一顿。
贝阿朵莉切看着。蝴蝶从翅尖开始被蛛网黏住。挣扎的时候,震动提醒了蜘蛛。于是那个长着八只脚的怪物爬过来,缠住,吃掉战利品。
橙红色的,如同纸片的翅膀残骸静静地悬挂在蛛网间。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